九九呀小九九

喜欢漫画和小说的小透明希望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意难平,不定时更新,文笔稚嫩,请多多指教和海涵啦,欢迎找我来玩🙈

第二章:酒楼偶遇

第二章 酒楼偶遇

次日,叶清歌见外头阳光正好,自己的身子骨也比前两日好多了,是时候该出去安排一番了。就唤疏影进来为自己梳妆。

这丫头手巧,不消一炷香的时间就给自己挽了一个天鸾簪双髻。想找点饰品,因不受宠的缘故,像样一点的贵重首饰也被几个庶妹抢去了,翻了半天才找出了一只月白色的玉簪,斜插在发间,再戴上了一对淡粉色的珍珠耳坠,虽都算不上贵重精致,但配上这十二岁女孩的容颜,却粉粉嫩嫩的,甚是娇小可爱。接着又配了一件半新不旧的月白色的长裙,更衬得镜中的女孩眉眼如画,清丽动人。


 

清歌抬手摸摸自己的脸,望着镜中的自己:巴掌大的小脸,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脸上并没有什么肉,一双翦水秋瞳顾盼生辉,配上小巧精致的琼鼻,朱唇不点而红,不难看出是个美人胚子,比现世中的自己多了一份娇柔和楚楚可怜。不自觉的又回想起了现世的点滴,有点晃神了。疏影看着这样的小姐,觉得气质和以前不太一样,更加的清冷了一些,不再畏畏缩缩顾影自怜,气场也强大了不少,觉得现在的小姐美极了,一时也有点看呆了。首先回过神来的清歌那手在小丫头眼前晃了晃:"回神了"。

看着自家小姐揶揄的表情,疏影有点脸红"还不是因为小姐你长得太好看了,奴婢才不小心看入了迷"。

"就你嘴甜,看去看看我的早膳好了没"

"好的,奴婢这就去。"疏影笑着跑开了,心底也暗想着这样的小姐不似之前懦弱,还会和自己笑闹,更有活力了,事情正在一步步的变得更好,未来会好的,自己和清浅以后一定会好好保护小姐的。


 

不一会儿疏影就和清浅一起端着早膳过来了,虽然依旧是白馒头和粥,但至少不会饿肚子,清歌吃了一些,也吩咐两个侍女吃了一点,就让清浅守着院子,自己和疏影出门了。打算先去看看自己娘亲陪嫁的铺子之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此时的大街上熙熙攘攘,街边小贩们也卖力的吆喝着。而清歌此行的目的地是城东一家叫翠玉轩的铺子,那里地段繁华,又是专营金银玉器等贵重首饰的,收入自是不菲的,而清歌目前最缺的就是银子。这家铺子离叶府也并不是很远,主仆两人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翠玉轩。

刚进去就有伙计谄笑这迎了上来:"不知这位小姐想买着什么首饰呀"

叶清歌淡淡道:"我不买首饰"

伙计一听这话笑容就收敛了一分,加上打量着叶清歌,发现自己京城中的贵女们自己也是见过不少,这位姑娘很是面生,加上衣服也不是什么上好的料子,估计是哪家小门小户的姑娘,语气也没有那么客气了:"既然姑娘不是来买饰品的,就请回吧,不要耽误小的做生意"

听着这不耐烦的语气,疏影气的娇喝一声:"大胆!我家小姐可是叶丞相府的嫡长女,是这家铺子的主人,你个狗仗人势的东西竟敢赶我们出去"说着还不解气,想要再说点什么。却被清歌一把拦下了,对还有点懵的店小二说:"既然现在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快去把你们掌柜的叫过来"

伙计这时才回过神来,仔细的瞧了瞧这位姑娘,刚还没注意,一看确是惊为天人,不像一般的人家。却还是嘴硬道:"谁还没见过那个草包,姑娘还是少冒充的好,我家掌柜也不是谁想见就见的"

见自报身份那伙计竟然不相信,还不依不饶,清歌也有点恼了:"是与不是你家掌柜来了自见分晓"声音带着一丝凌厉,让那伙计不自觉的退了一步。

"谁呀大清早的吵吵囔囔,成何体统"说着一个面色威严的中年男子走了出来。那伙计赶忙跑过去:"掌柜的您来了,这有一个冒称大小姐的姑娘找您,赶都赶不走"

那掌柜抬头看到几步外一个十来岁的少女一袭月白色长裙盈盈而立,一双似笑非笑的眸子盯着自己,眼神幽深,竟不禁心里打了个寒颤。还未等自己开口就听到那少女清冷的声音:"何掌柜别来无恙呀,你的伙计不认识我也就罢了,怎么何掌柜这也是不认得我了?"少女的尾音微微拖长,带着一丝压迫的质问和不满。来自现世杀手的威压,让何掌柜的额头沁出一丝冷汗,忙道:"小的不敢,不知大小姐光临,失敬失敬,是在下没管好手下的伙计,代他向大小姐赔罪"说着做了个揖,然后伸手道:"小姐里面请",带着叶清歌进了里面的雅间。

清歌在经过伙计时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看的那伙计一阵哆嗦:"完了完了,她竟然真的是大小姐,我还当着她的面骂她草包"。


 

落座后,何掌柜开口道:"不知大小姐找在下,有何贵干呀"精明的眸子在叶清歌脸上扫来扫去。

清歌也任他打量:"何掌柜是聪明人,我也就不绕弯子了。这是我娘留给我的铺子,说是我成年后就接管。明年我就及笄了,就先来视察一番。何掌柜不介意把账本拿来给我瞧瞧吧。"

何掌柜故作为难道:"话虽这么说,可这铺子目前在老爷手上,而且账本我也每年送到府上了,大小姐不要为难在下呀,总得让我先请示了老爷才行……"

清歌突然面色一冷:"目前是我爹爹掌管不错,那账本我也看过了,去年每月进账五千两,合计六万两。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七月份,芙蓉玉簪因为沐雅郡主在慈宁宫得太后夸赞了一句,一时风头无两,京城贵女们竞相效仿,芙蓉玉簪很快被抢购一空,据我所知,这芙蓉玉簪正是出自何掌柜这翠玉轩,一个月进账一万五千两都不为过吧,仔细查下去,可能还不止这一件呢,不知道这事何掌柜有没有请示过我爹爹呢"说着还不急不缓的把玩着自己的纤纤玉指。

然而这话却在何掌柜心里惊起了惊涛骇浪,自己明明做的很隐秘,连丞相都不曾察觉,这十来岁的女娃娃又是怎么看出来的,一旦捅到丞相那,自己私吞银两,又签了卖身契,一定没有好果子吃,想要急忙解释:"在下……我……"却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急得大汗淋漓。

清歌却不疾不徐:"何掌柜莫要惊慌,我也只是好心提醒你一下,让你别忘了自己的身份,毕竟以后也是自己人了,何掌柜可要好好的记账呀,很快这铺子就会回到我手上,到时候还要劳烦何掌柜好好经营呢,您说呢"

何掌柜听着还有回旋的余地,连忙表忠心:"多谢大小姐提醒,我一定会好好为大小姐效力的"

"现在给我拿五千两银子急用,要四千两银票和一千两碎银,过几天我会派人送一批新的设计图给你打造,销量必不会差的,好好效力我不但既往不咎,还会好好提拔你的"

想着小女娃的手段和年纪,何掌柜不敢再耽搁:"好的,小姐稍等,我这就去准备"。

不一会儿就交给疏影,主仆两人就离开了铺子。

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何掌柜想着刚刚那小女娃的一瞬间凌厉的气场,一点都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加上听闻的那些传言,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冷汗,觉得或许跟着这个主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且先看着吧。


 

而此时的叶清歌并不知道何掌柜对自己评价这么高,正在听疏影叽叽喳喳:"小姐你好厉害啊,你是怎么知道何掌柜私吞银两的,你是没看到他惊恐的表情,小姐你真是太帅了……"

清歌实在听不下去了,点了点粉衣女孩的额头:"好了,说了这么久你不渴吗?我们中午去仙留楼吃饭吧,听说那的醉香鸡很好吃"

"好呀好呀,那的美食可有名了,是京城最好的酒楼,那我们快去吧,晚了会没有位置"说着蹦蹦跳跳的在前面带路,还边走边喊"小姐你快来呀"

叶清歌不禁摇头低笑:"还真是个跳脱的性子",快步跟上。

很快她们俩就来到了仙留楼,一眼扫去,果然有很多人,雅间已经被订完了,两人只好在大厅里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让疏影和自己一起坐下,吩咐小二上几道招牌菜。

在等菜的间隙,眼尖的疏影就看到太子姬瑾轩,三皇子姬瑾风,四小姐叶雅姝以及柳尚书嫡女柳萋萋四个人往酒楼走来。怕自家小姐受刺激,忙说"小姐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吃吧"

叶清歌一脸不解"为什么,我们都已经点好菜了,都要上了,现在回去干嘛"


 

说话间以太子为首的四人也已经走了进来,再出去也已经晚了。一眼就看到了那金黄的四爪龙袍,清歌知道疏影为什么想回去了,安抚的拍了拍疏影的手,就淡定的收回了视线。

这时叶雅姝也看到了叶清歌,就扭着腰肢走了过来,一脸的不善"哟,这不是大姐姐吗?怎么是听到太子哥哥要来这里吃饭,提前过来等着,又想缠着太子哥哥不是?"

"没兴趣"清歌冷冷道,并不想惹是生非。


 

本来在一边看热闹的太子,巴不得叶雅姝去找那个草包的麻烦,希望她当着酒楼这么多人的面求自己娶她,哪怕做妾也好。听到这冷冷的回答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莫名的有点恼火"这女人之前不是一直死缠着自己吗?今天怎么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于是恼怒的向叶清歌看去,入目的却是一位眉目如画的少女,脸上不施粉黛,却丝毫不损她精致的五官,一袭月白色长裙更衬托出她清冷出尘的的气质。看的太子一时有些痴了,原本嘲讽的话语也咽了下去。叶雅姝见这幅情景,恨得直跺脚,轻扯太子的衣袖委屈道"太子哥哥……"

姬瑾轩回过神来,象征性的拍拍叶雅姝的手以示安慰,转而对叶清歌邀请道"叶小姐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大厅有些吵闹,我们在二楼订了雅间"

叶清歌淡淡的扫了眼叶雅姝气红的俏脸,道"多谢太子殿下美意,清歌觉得这挺好的,就不叨扰了"

"原来这就是丞相府的大小姐叶清歌呀,不是说她是无颜草包吗?这明明就貌若天仙呀。"

"对呀,还说她痴恋太子,以死相逼,可她刚明明拒绝了太子殿下呢"

"看来传言不符呀,啧啧……"

听着周围人的议论,没想到叶清歌竟然拒绝了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让自己失了颜面,太子气愤的说了句"不识好歹"就扬长而去。叶雅姝一行人也忙着跟了上去。

疏影有点担心"小姐你就这样当众抚了太子殿下的面子,会不会……"

"无妨,菜上来了,快趁热吃,我们下午还有别的事要做"清歌说着递给了疏影一双筷子,自己也开始慢条斯理的吃了起来。见状疏影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埋头吃饭。


 

却不知这一幕被二楼的晔王姬晔笙全部瞧了个正着,嘴角勾起了一抹玩味的笑容"这个丞相府的大小姐似乎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呀,有趣。"说着招手向旁边的黑衣男子示意"青龙,你去查一查这个叶清歌"

"是,属下这就去"说完身影一眨眼就不见了。


 

叶清歌和疏影吃完饭后,又去买了点甜品糕点准备带给嬷嬷和清浅。又给一个小乞丐半两银子,问了几个问题就准备回去了。


评论
热度 ( 3 )

© 九九呀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