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呀小九九

喜欢漫画和小说的小透明希望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意难平,不定时更新,文笔稚嫩,请多多指教和海涵啦,欢迎找我来玩🙈

咩毒——蛊梦

剑三同人文,梗来自于网易云音乐《蛊梦》


是日,长安城外的一条小道上,正上演着一场激烈的打斗戏。


“你已经身受重伤,别再负隅抵抗。快把秘籍交出来!”为首的黑衣男子冷冷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没有什么秘籍!”

该死,快撑不下去了……


“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兄弟们,上!杀了她我就不信搜不出来”


眼看一把长剑就要刺入那紫衣女子的胸口。

已经力竭的女子,认命的闭上眼睛,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难道我堂堂天一教分坛左使顾若卿,真的要命绝于此了吗?

不曾料长剑被一枚石子打偏,刺了个空。


“是谁在捣鬼,快滚出来”


“阁下几个人欺负一个女子,恐不是大丈夫所为吧”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应声而出。


“你是谁?识相的话就莫要多管闲事!免得平白丢了性命”


“我纯阳弟子向来以除魔卫道,路见不平为己任,今天这闲事我还真是管定了”


“想要英雄救美,那就拿命来吧”一道剑气瞬间袭来。


只见那男子不慌不忙的躲开,复而又拔剑迎了上去。


十几招过后,高下立见,几名黑衣人落荒而逃。


“多谢道长救命之恩,他日若有什么事情,但凭道长吩咐”


“姑娘严重了,举手之劳而已,不足挂齿。倒是姑娘你流了好多血,在下送你去医馆包扎一下吧”说着便像紫衣女子伸出了手。


“如此便多谢道长了”一双素手轻轻附了上去,想要借势起身。

不曾想牵动了伤口,一声嘶气声响起,女子又重新跌坐在地上。


见状,那男子皱了皱眉“姑娘伤势颇重,得罪了”说着便拦腰抱起了紫衣女子。


顾若卿愣了愣,便顺势环住了男子的脖子。

此刻鼻息间全是血腥味夹杂着少女的体香。

从未和女子如此亲密接触过的道长,感觉到一道温润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脖子,微微有些发痒,不自在的别开脸,脸上泛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薄红。


来到一家医馆仔细包扎妥当后,顾若卿又道了谢。两人互换了姓名,那男子嘱咐她好好修养,便起身告辞了。


原来他叫萧君玉呀,好一个君子如玉,我记住了。以后见了面再好好报答吧。


养好伤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本来想去长安城找萧君玉的顾若卿却又接到了一个暗杀任务,地点在扬州城。


无奈之下只得先去扬州,找萧君玉的事只能稍稍延后了。



然而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顾若卿在扬州城落脚的第一天便遇见了萧君玉。没想到两人住同一家客栈。


顾若卿想都没想就跑过去打招呼:“道长,好久不见呀,没想到能在这碰到你”说完便自来熟的坐在了对面。


萧君玉见到来人微微有些惊讶,继而认出这是自己碰巧在长安城救下的姑娘。

便笑到“原来是顾姑娘呀,别来无恙。一别多日,你的伤可好些了?”


“承蒙道长挂念,已经无碍了。再次相见亦是缘分,这顿饭我请了,道长就莫要推脱”


“如此便让姑娘破费了”


“姑娘来姑娘去多生疏呀,你就唤我若卿即可”


“姑娘闺名,在下岂敢唐突”


“哎?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说什么唐突不唐突的”


“如此在下便恭敬不如从命了,若卿”


“这才对嘛,来来来,吃菜。小二,再把你们这的招牌菜多上几个过来,再拿两坛好酒过来”


“好嘞,客官,您稍等一下,马上来马上来”


“你伤刚好,不宜饮酒,加上你是个女孩子,还是要少喝点酒”


“哎呀,好不容易又见到了你了,喝点没关系,我平常也喜欢喝酒的,不要紧”


两人边吃边喝边聊,不知不觉就熟络了起来。语气也渐渐随意起来,一下子距离拉进了不少。

得知萧君玉游历至此,会待上几天,顾若卿便有空就来寻他。


收集好情报后,暗杀十分顺利,毕竟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任务,就是刺杀一个富商而已。


这日夜里,顾若卿又来找萧君玉,两人一起坐在客栈的屋顶上。


“喂,道长,我弄来两坛酒,咱们两个继续聊天呐”


“你一个女孩子不要一天到晚总想着喝酒。不如跟我说说,你上次和我提到的凤凰蛊到底是什么呀?”


“凤凰蛊嘛,虽不及灵猫九命,但却有着医死人肉白骨之奇效呢”


“只是 灵蛊而已,真的能够续命吗”萧君玉将信将疑。


“那可不,凤凰涅盘,起死回生,一生只有一蛊。若是将它下在别人的身上也就代表将自己的心交到了那个人的手心里”


不知不觉,已经月上梢头了。萧君玉打算明日启程去别的地方游历一番,而顾若卿也该回去复命了。

于是两人相约明日一起吃个饭,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次日,两人吃完饭后便各自离去。


两人都不曾想,下一次的相遇竟然是这般场景。


夜里,大雨滂沱。名门正派集聚一堂,正在围剿天一教。

萧君玉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平日里和自己言笑晏晏,性子爽朗磊落的女子竟是魔教左使!


“站住!你已经无路可走了!”


“呵…还有一条路…只是看眼前挡路的人…让不让我走。”


“事到如今,你还不悔改!”


“如果我说我是不得已…你可信?”


“你任天一教分坛左使数年!手上沾染了多少无辜生灵的性命!叫我如何信你!?”


“那你想如何?要如何?”


“我…”


“哼…不如…杀我以平众愤好了…”


“杀你……以平众愤...”


“杀了我……”


“我信你所言...但这一剑是我作为纯阳弟子对整个中原武林必须做出的交待!

我知道你有凤凰蛊,等你恢复过来,我便带你归隐....”萧君玉言罢便一剑刺进了顾若卿的要害。


“我身上..没有凤凰蛊.....”顾若卿说着便喷出来一口血。


“你说什么?你的凤凰蛊呢?”萧君玉一把扔了剑,抓住顾若卿的手,一脸的不可置信。


“如果是你……会将蛊下给谁?你猜,我……我又把我的蛊……下……下在了哪?”顾若卿艰难的把话说完,就永远的陷入了沉睡。


“不……不!”萧君玉绝望的嘶吼,却挡不住怀中的人儿身体一寸一寸的变冷。


大战仍在继续,厮杀声喊叫声此起彼伏,萧君玉却仿佛听不见一般,一动不动。


此次大战后,萧君玉也退隐山林。

在他们初遇的长安城外的一座竹林里,建了一栋小屋子。顾若卿也葬在了这里。


这日,萧君玉又来到了墓前。


“我又来看你来了,带了你最喜欢的酒。”


沉默半晌又道“烛龙殿一役,如今回想起来就像是一场梦。

各门派掌门都平安返回了教派,你的曲云教主也安然无事。

嗤...原来你是她门下弟子。

她说,当时的我已经没有气息了……

我也终于知道,你将凤凰蛊种在了哪里……可惜,已经晚了……”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呀小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